backup og meta

都沒爽到?女生破刻板觀念改善性生活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陳靜筠 · 更新日期:2022/06/14

    都沒爽到?女生破刻板觀念改善性生活

    性生活若總是不滿足,不要默默承受、自怨自艾,試著調整一些刻板觀念,或許就有助於提升「性」福。以下分享幾點妳可能不曾有過的想法,參考參考,或許就能改善性生活

    主動出擊增進互動

    有些女性會怕被認為太主動,因此較不積極示愛,但其實主動出擊,自己跟對方都會很開心。不論性別,誰都會享受被追求、被渴望的感覺,主動一點不只可以讓對方知道妳喜歡什麼,還能增進床上的互動,以及兩人關係的平衡

    享受當下不怕不美

    社會從小到大對女性灌輸了很多關於外表的標準,以致有些人因未達不到要求而感到自卑。不過每個人的身體本來就不一樣,不要讓主流價值觀拘泥自己對美的定義。雖然要一夕之間學會愛自己不容易,但可以試著把注意力放在別的地方,專注當下,享受性愛的感覺。

    男性也會想要很親密的感覺

    很多男性來說,性不只是生理上的衝動和滿足,也是建立親密感的重要管道。有研究顯示,穩定交往的男女,都一致認為親密的性關係是令人滿足的。因此小心別因為「男人都對性很輕率」這個刻板觀念,讓妳不認真看待對方,而失去親密的機會。

    男性的性欲也有用完的一天

    青少年可能真的能隨扣隨到,但成年男性可不同。男性的性慾也會被辛苦的日常瑣事消磨,因此若另一伴不想要,請不要認為他是在針對妳,要怪就怪生活。回想自己上次拒絕對方的時候,是否也是生體無法承受,但心裡還是愛著對方的呢?這樣的情形,在誰身上都會發生,改期在約就好了。

    溝通是永遠的王道

    與另一伴誠實坦白地談性非常重要,即使已經相處良久,也還是得溝通。互相分享自己現在喜歡和不喜歡什麼感覺,是增進性生活的最好方法。對方不一定天生就知道怎麼滿足妳,但他一定很想讓妳開心,所以也會希望得到指引。只要說明清楚,不傷人自尊,並不忘穿插讚美,相信對方也會願意改進。

    Hello Health Group 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陳靜筠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