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什麼是陰莖環?能增加情趣和改善勃起的小工具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周士閔 · 更新日期:2022/06/14

    什麼是陰莖環?能增加情趣和改善勃起的小工具

    多數聽過陰莖環(Cock ring)的人,可能以為只是某種情趣玩具,不過其實它不僅可以幫助提升性表現,還能讓性愛感受更強烈,甚至還能拿來改善勃起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在英國,更有人推出一款陰莖環,名為硬持久(Stay-Hard),瞄準國內數百萬不舉或早洩的男性,幫助他們擁有更好的性生活,以下就為您介紹陰莖環的原理和使用方法。

    勃起的原理

    了解陰莖環是什麼之前,我們應該先了解勃起的原理。勃起的刺激來自於大腦,也就是當您感受到和性有關的事物,引發了性刺激,大腦便會將此訊息傳遞至陰莖的血管,使陰莖的動脈放鬆擴張,讓更多的血液流進陰莖;同時間,靜脈也會收縮關閉,使壓力將血液困在海綿體裡,呈現勃起狀態,一旦流進的血流減弱,靜脈打開後,陰莖就會漸漸恢復原狀。(同場加映:關於陰莖5件有趣的事!男生們要當自強

    陰莖環的材質和作用

    陰莖環有數種類型,但主要為圓形的環狀物,用來套住陰莖的根部,藉此減緩血液從陰莖回流,以達到勃起持久的功效,材質通常有矽基樹脂(Silicone)、橡膠、塑膠或金屬。有些陰莖環會有兩部分,一部份套住陰莖根部,另一部份固定陰囊。

    陰莖環的使用方法

    首先,在勃起後套入陰莖環,將其套入最根部的位置,隨著陰莖越來越堅挺,也會感覺到陰莖環更為緊縮,如此會將血液限制在陰莖內,進而維持勃起的狀態。聚集血液的作用,陰莖環能讓勃起更為堅挺且持久,另外,在達到高潮時,感受也可能更強烈。陰莖環最多只能戴上30分鐘,並在射精過後可以輕鬆的移除。(同場加映:提升性能力 6 運動學起來!有氧重訓讓你性慾大增

    使用陰莖環的5個注意事項

  • 有可能會拉扯到陰毛,造成疼痛。
  • 使用潤滑液可以幫助套入及褪下。
  • 使用前後請記得用溫水和肥皂,清潔陰莖環。
  • 若出現任何不適,例如:麻痺、針刺感、疼痛或不尋常紅腫,請立即取下,以免對陰莖造成傷害。
  • 如果有血栓症狀,或是有其他血液疾病,例如:鐮刀型貧血(Sickle-cell disease, SCD),則應避免使用。有服用血液稀釋劑(Blood-thinning medications)的民眾,使用前則應諮詢醫師。一般建議使用後30分鐘拔除,睡前也請務必褪下,否則會影響陰莖的正常血流。
  •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周士閔 · 更新日期:2022/06/14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