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up og meta

海膽低卡、低脂超營養!還可強化免疫提升性生活品質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黎佳燊 · 更新日期:2021/10/20

    海膽低卡、低脂超營養!還可強化免疫提升性生活品質

    外表布滿有毒尖刺的球狀小生物,它就是被譽為「大海精華」的海膽(Sea urchin,又稱海刺蝟),別看它小小一顆,裡面橘黃色的肉不僅好吃,其營養價值也非常高,最常見於日式料理的壽司,以及西式料理中的海鮮燉湯,以下介紹5個吃海膽的好處

    海膽的5大好處你一定要知道

    1. 低卡路里+低脂肪

    海膽是一種低卡路里海鮮,根據美國卡路里計算器的資料顯示,100克的新鮮日本海膽有120卡路里,碳水化合物約3克,脂肪量約5克,而其脂肪近乎都是由不飽和脂肪所組成,這對想要控制體重或減肥的人有很大的幫助。與其他海鮮一樣,海膽也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降低高血壓(Hypertension)、保持正常心率

    2. 高蛋白質食材

    吃膩了雞胸肉和?不妨換個口感,來吃吃海膽,同樣以100克的新鮮日本海膽來算,它可以補足女生一天蛋白質量約35%,男生則約29%,藉此提供身體所需的胺基酸(Amino acid),打造肌肉,並確保身體的健康運作。

    3. 加強免疫系統

    吃海膽能加強免疫系統,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它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前者有β-胡蘿蔔素(β-carotene)能保護視力保養皮膚,後者能抗壞血病(Scurvy),並且幫助抗發炎和傷口復原。此外,海膽也有,這能進一步保護視覺、嗅覺、味覺的健康。

    4. 促進血液循環和性生活

    對於日本人而言,海膽更是一種輔助性生活的天然食物,它能促進血液循環,進而提升性愛過程中的高潮,恢復夫妻之間美好的性生活。

    5. 補充纖維的好食物

    海膽含有很好的纖維,若定期攝取能保證身體有足夠的纖維量,可避免便祕痔瘡的發生,其他含纖維的替代食物,還包括燕麥、全穀物以及麩質。

    海膽要怎麼吃

    常常可以在電視上看到日本節目介紹海膽的料理,其實海膽有很多種吃法,除了放在壽司上之外或是做成海鮮湯,也能放在白飯上以及配上其他生魚片變成一道高蛋白又低脂的海膽丼飯。

    (圖片授權:達志影像)

    免責聲明

    Hello 醫師並不提供醫療建議、診斷或治療。

    醫學審稿:

    賴建翰醫師

    身心科 · 博士身心醫學診所


    文: 黎佳燊 · 更新日期:2021/10/20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
    advertisement icon廣告